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同志带队赴北四平村调研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同志带领组织人事部相关工作人员,赴我校帮扶单位新宾满族自治县北四平乡北四平村调研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侯延林同志与北四平乡、北四平村负责干部开展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北四平村现状及近一年驻村工作队为老百姓解决困难的实事,并对亟待解决的困难给予高度关注,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结束后,侯延林同志和与会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北四平村结对帮扶部分贫困户。每到一处,侯延林同志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等方面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本次走访调研工作中,学校为全村未稳定脱贫的家庭共七十四户购买了粮油等生活必须物资,为他们送去校党委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