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听取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汇报并指导工作开展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听取各学院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学生处处长安平、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各学院及学生处、校团委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政策把握、工作方式、返校人数、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返校中的教育及返校后的管理做了详细汇报。同时针对返校复学和居家学习两部分学生的不同情况,从理想信念、文化活动、学风建设、心理关怀、疫情防控、就业指导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侯书记详细询问了辅导员的工作方式,专业教师对学校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工作的态度以及目前工作中的困难,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信息掌握精确,政策把握得当,工作有章有序给与了充分肯定。

侯延林副书记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做好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既是工作的难点也是对学生工作干部的挑战。侯书记强调,学生返校后,会产生心理预期的落差,隔离期的情绪波动,封校管理的不适应以及很多不确定的问题,大家要对学生加强情感沟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思想教育,上好复学第一课;关心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大家要明确工作方向,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