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校友会高峰论坛和沈阳药科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6-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校友会高峰论坛和沈阳药科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欣会堂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吴春福、校长毕开顺、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副校长李炜芳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35期校友张文周,总后卫生部药品器材局原局长、40期校友袁天锡等出席大会并在前排就坐。来自海内外及全国各地的近300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庆盛会。

上午9时整,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大会由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51期校友宋爱刚主持。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山东校友会筹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沈阳药科大学山东校友会章程、校友会组织成员名单,推选51期校友李明华为第一届山东校友会会长等议程。校友会会长、校党委书记吴春福向李明华授予了山东校友会会牌,并代表学校和学校校友会致辞。他首先对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广大齐鲁校友在以李明华为会长的山东校友会的领导下,联谊交流、资源共享、关爱互助、共同发展,为山东医药事业和母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随后,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张文周、天津校友会代表付亚洲、校友代表王晶分别致辞向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医疗器械学校分会还为山东校友会赠送了精美字画。李明华在致辞中说,感谢沈阳药科大学校友总会和广大山东校友们对她的信任,她将不负众望,努力为广大校友搭建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校友互助和成长进步的平台,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为母校和校友会的发展做好服务。在沈阳药科大学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的激昂歌声中,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上午10时30分,沈阳药科大学第五届校友高峰论坛在罗欣会堂如期举办。本次论坛由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主办、山东校友会承办,主题为“创新与转化”。论坛由校友王军主持。校友会副会长、校长毕开顺致辞,他指出校友高峰论坛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校友会的品牌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校友们的欢迎。每届都结合行业和领域形势,提炼确定出不同的主题,真正做到了学校搭台、校友受益,助力校友发展,推动行业进步。随后,受邀的五位校友付宏征、李三鸣、史博、李学峰、王晋岳分别做了报告,与校友们分享了专业建设进展、行业前沿动态、创业生涯亮点、医药互联网运用以及投资运营理念等心得体会。精彩、客观、实用的报告赢得了现场校友们的掌声与好评。

下午14时30分,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罗欣集团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海内外34个校友分会的60余名理事、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延林主持。毕开顺首先汇报了2016年学校行政工作,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对成立无涯学院、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周以及新校区的建设与搬迁做了重点汇报,希望校友们能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集智聚力,守护好沈药人共同的家园。随后,《无涯》杂志编委会、25个校友分会及校友足球协会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及新一年工作展望。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副校长李炜芳代表理事会总结了本届以来学校校友会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校友会工作要点。她指出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和各校友分会的支持参与下,本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增强了校友意识,加强了校友组织建设,丰富了校友活动,提升了活动内涵。她对年度内精彩校友活动和重要校友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吴春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校友分会的工作,对各位理事及广大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如何规范校友会工作、提升校友活动内涵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对各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母校红色的基因需要全体沈药人共同传承;二是母校目前的境遇需要全体沈药人共同承担;三是母校未来的荣耀需要全体沈药人共同创造。

会后,与会校友参观了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展厅,一起赴马牧池接受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