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80周年校庆暨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筹备会议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1-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7月9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80周年校庆暨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筹备会议”在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在校庆前夕,学校召开这次会议旨在更充分地听取广大校友的意见和建议,调动广大校友的热情,积极参与母校80周年校庆,开好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构架起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来自11个省市的14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校长吴春福、党委副书记王本奇、副校长缪硕宁以及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炜芳、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蔡洪宇、校庆办主任李雅娟、科研处长金泉源、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彦。会议由王本奇副书记主持。

吴春福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扼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回顾了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历程,指出通过一代又一代沈药人的不懈努力,学校始终保持着高等药学教育领域的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校友的鼎力相助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他肯定了历届校友秉承学校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给学校带来的良好社会声誉;他赞许校友始终关注、支持学校的热烈情怀和校友之间密切联系的校园文化;他对依托校友会联系沟通广大校友从而构架起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寄予很大希望;他也代表学校提出了进一步发挥校友作用,通过校友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促进学校发展的设想。
王本奇副书记代表学校80周年校庆筹委会向校友代表通报了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前期校园网的宣传和校友联络员的工作,大多数校友已经知晓了学校校庆的消息,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祝贺。广东校友会率先倡议设立“校友基金”,得到了学校的首肯,也得到了校友的支持。校领导走出校园,走访各地校友,进一步密切了学校和校友的关系。校庆各项准备正在按照“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展示办学成就,扩大社会影响;凝聚各方力量,增进团结友谊;振奋师生精神,再塑沈药辉煌”的宗旨有序进行。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蔡洪宇介绍了校友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就校友会章程的修订内容、下届理事会组成的原则、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人选的产生、代表的推选办法等做了说明。
与会的校友代表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校友理事会组成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地方校友会活动、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尤其是对学校如何做好校友总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建议学校加强校友总会力量,扩大校友总会活动内涵,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校友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各样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指导地方校友会设立和开展活动,真正发挥校友会在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也增进校友之间的亲和力、凝聚力。与会校友代表一致认为,“校友基金”的设立很有必要,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管理办法,加强宣传,使之真正成为校友联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一个平台。

王本奇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代表的支持,对校友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向广大校友介绍学校80周年校庆情况,反映母校欢迎校友回校参加校庆的的态度和愿望;二是落实推选校友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将有威望、热心的的校友推举上来;三是借势而上,进一步做好地方校友会的工作,条件具备的,近期要组建地区校友会;四是广泛宣传“校友基金”,争取得到更多校友的支持。
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筹备会议取得了预期结果,圆满结束。

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