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吴春福书记一行出席广东省校友会活动并走访广东医药企业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7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友会理事长吴春福,副校长毕开顺等一行七人,应邀出席广东省校友会活动,并走访部分广东医药企业。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校庆办专职主任李雅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彦,计财处处长高峰,基础学院院长王斌等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为了喜迎母校建校八十周年,广东省校友会于5月14日在景色秀丽的广东番禺举行了“沈阳药科大学第六届广东校友会暨喜迎母校建校80周年联谊会”。三百余名在广东的沈药校友参加了大会。其中年纪最大的是耄耋之年的十六期老校友,最年轻的是刚毕业一年的新校友,更多的是五十期以后的毕业生。据统计,我校广东校友已有七百余名。随着校友规模的日益扩大,广东校友会的活动也日趋丰富多彩。尤其是近几年来,校友会举行了校友足球友谊赛、支援边远山区小学、捐助贫困儿童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在校友中建立了QQ群和手机大客户群等,使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便捷,新老校友之间交流工作后的心得体会,遇到困难互相解难答疑,密切了校友之间的感情,校友会的工作也向着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目标迈进,赢得了校友的信任和支持。

吴春福书记、毕开顺副校长与广东校友合影 吴春福书记一行与广东校友会部分负责人合影
第六届广东校友会联谊会现场 第六届广东校友会联谊会现场
吴春福书记讲话 广东校友足球友谊赛


大会通过了第六届广东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等组织机构。广东校友会副会长苏薇薇、鲁艺代表广东校友会讲话。秘书长卢君强代表校友会作了校友会工作报告,他朴实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大会由副秘书长赵立子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春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近年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对广东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对广大校友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广东省内各地校友纷纷发言祝贺校友会的召开。应邀前来参加会议的北京校友会会长、原解放军总后卫生局长袁天锡以及大连校友代表任文军等也在校友会上也作了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福建、天津、四川及上海等地的校友代表。新疆校友会还特意向本次广东校友会发来贺电。
刘春楼副秘书长代表广东校友会宣读了“关于设立校友基金”的倡议书,倡议书得到了广东校友的一致响应,校友们当场捐赠校友基金25000元。 校友们还把一幅写有“海纳百川”的牌匾赠送给母校。吴书记和毕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与会校友一致表示要组团参加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并且在今后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

卢君强秘书长代表广东校友会向吴春福书记捐赠校友基金 苏薇薇副会长鲁艺副会长代表广东校友会向吴春福书记、毕开顺副校长赠送牌匾


5月15日至16日,吴书记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深圳药检所、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公司、广州中一药业、广州医药集团等四家医药企事业单位,拜会企业领导,看望我校校友,向企业了解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需求,以及征求对我校校友的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深圳药检所全新的现代化数字化的药检设施、和记黄埔的神农中医药文化、中一药业的中药现代化程度以及广药集团的飞跃发展速度等给吴书记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深圳药检所 新药检大楼 吴春福书记一行参观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吴春福书记一行访问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吴春福书记一行与广药集团领导座谈


5月17日至18日刘彦处长一行五人又先后走访了深圳致君药业、深圳九鑫药业、珠海丽珠制药、珠海联邦制药、中山曼秀雷敦五家制药企业。
通过此次参观访问,使我校了解到这些与我校有着长期密切往来的企业,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现代医药企业的风貌。学校也将适应未来医药产业发展的需要,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我国医药事业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