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44期校友刘锋博士回母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44期校友、我校客座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药学院的刘锋博士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春福教授会见了刘锋博士。

24日下午3:30,刘锋博士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Non-viral Gene Transfer and Nanocrystals for the treatment of MDR cancer”的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潘卫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药剂系的崔福德教授、何仲贵教授、陈大为教授、王思玲教授、唐星教授、李三鸣教授、毛世瑞教授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在报告中,刘锋博士首先简要地介绍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药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然后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有关基因治疗以及纳米结晶药物传递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本人独特的研究思路及实验方法。刘锋博士渊博的学识和引人入胜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多位师生现场提问,与刘锋博士共同对基因治疗及其纳米结晶药物传递系统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术交流的气氛十分活跃。

刘锋博士是我校44期校友,1982年毕业后留校在物理化学教研室任教,1988年获得我校药剂学硕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此后,刘锋博士在基因治疗等药物传递系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显著的成绩,在Gene Therapy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