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沈阳药科大学北京校友联谊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0-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8月1日,沈阳药科大学北京校友联谊会暨喜迎母校建校80周年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午9时,来自北京的上千名校友参加了会议,其中有解放前后入学的老校友,也有今年才刚刚毕业的72期新校友,尤其是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校友会理事长吴春福,党委副书记王本奇,副校长毕开顺、缪硕宁和60余位老师专程前来参加北京校友会,这在学校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参加会议的还有本届校友会顾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文周副局长、中国药学会原副秘书长李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原主任尹德洲、总后卫生部药材局原局长裘雪友,以及在京相关部、委、局工作的校友及领导同志。大会以“感恩、责任、团结、发展”为主题,大会由本届北京校友会秘书长、46期校友、《中国药学杂志》社社长韩凤主持。大会在奏庄严神圣的校歌声中拉开大幕,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作为北京校友会组织人之一,本届北京校友会副理事长、98级研究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督办公室主任助理黄志禄校友首先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及筹备的情况:在1988年、1998年北京校友会曾成功组织了两届联谊会的基础上,2010年4月22日,吴春福校长专程来京和部分北京校友商讨筹备新一届北京校友会事宜,为新一届筹委会成立奠定了基础。从5月份开始,筹委会紧锣密鼓联系各期校友和前两届校友会组织人,落实会议保障工作。7月1日经各期校友代表会讨论提出新一届组织机构名单,自7月20日在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网站予以公示后无异议,本次大会上正式成立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组织机构。

之后,本届北京校友会理事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袁天锡校友在会上致辞。他说:80载薪火相传,80载弦歌不辍,母校80载的办学史,是一部始终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华民族强盛壮大的创业史。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感恩、责任、团结、发展”,在感谢母校培育之恩的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母校的教诲,要时刻想到我们的社会责任。北京校友会作为校友的桥梁,将薪火相传,弘扬母校的优良校风,以团结校友为中心,沟通校友与学校之间、新老校友之间的联系,努力创造一种和谐氛围,增强彼此友谊,促进母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校友共同进步。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校友会理事长吴春福致辞并介绍母校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展望。吴校长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此次北京校友会的举办,是在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袁天锡为首的一批在京热心校友的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下实现的。北京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中心,也是医药行业的政治、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中心。北京校友所做出的优异成绩为母校的国内外的社会影响与地位起到了极大的提高作用。一代代的北京校友走出母校没有忘记母校,通过不同方式在关心、支持着母校的发展。母校也在惦记着你们。再过半年,母校将迎来她80岁的生日。希望北京的校友继续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不断加强相互的沟通与交流,成为事业的伙伴和生活的朋友;保持更多的联系,母校的发展会成为你们事业发展更强大的后盾。

与会校友观看了母校的发展和成就的影片,感到更加欢欣鼓舞。

会议发言的还有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本届校友会顾问、35期校友张文周;45期校友、北京双鹤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昕;军药1期学员年近80岁的老校友裘雪友。

老校友的社会经历、成长之路、奋斗精神、人生阅历和工作业绩,是所有年轻校友的“精神财富”。而年轻的校友们,则肩负着传承沈药精神的历史使命,是未来祖国药学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沈阳药科大学2001组硕士研究生陶秀梅校友发言时讲到,成功搭建北京校友会的平台,将会融合从事医药各个环节的校友资源,增强沈阳药科大学大团队的力量,加快药物发现和转化的步伐,继续扩大母校在医药产业界以及医药研究学术界的重要影响。

沈阳药科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54期校友刘春楼远道而来代表外地校友会讲话。并用深圳校友会的宗旨理念“和谐、力量、互助、发展”献给各位北京的校友。

北京校友联谊会得到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悦康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中国药学杂志》社和北京万象鼎盛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美华美咨询公司、悦康科创公司为大会提供了优良的会务服务。会后,北京校友向母校80周年校庆进行了捐款。捐款的校友,得到了捐赠证书。

最后各期队的校友合影留念,共叙同窗师生情谊,气氛温馨热烈,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