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共献爱心 和谐社会——沈阳药科大学广东校友会组织第二次助学助教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广东校友会    [发表时间]:201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6月19日,沈阳药科大学广东校友会在秘书长卢君强的带领下,由38台车组成的“沈阳药科大学爱心车队”开展第二次助学助教活动,带着承载全体沈阳药科大学广东校友充满爱心的物资,前往清远市连南县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白芒小学,举办助学助教捐赠活动。

连南瑶族自治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邻接湖南。该县地处石灰岩地区,工农业非常落后,总人口16万人,少数民族占70%,是广州最贫穷的县区,基础教育质量非常低。自2006年始,沈阳药科大学广东校友会就与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合作,定期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助学助教捐赠活动,目的是提高山区小学的教育基础设施,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对知识的渴求,资助特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捐赠仪式在大麦山镇白芒小学教学楼前的操场上举行。连南瑶族自治县徐位良副县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罗春兰局长、县教育局及宣传部的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秘书长卢君强代表校友会向学校捐赠了10台电脑、20套办公桌椅、12块黑板、10部教育专用复读机、50个书包、1000套文具及一大批常用OTC药品,爱心物资总值约十万元。57期英语药学邹大光、55期药分李蓉蓉校友分别向该校二名特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000元。麦山镇白芒小学为感谢沈阳药科大学广东校友会的爱心行动,学生们特意穿上少数民族节日盛装,给我们表演了四个民族舞。随后,举行了“沈阳药科大学广东校友会帮扶共建小学”揭幕仪式。仪式后,校友参观了白芒小学的教学楼及基础设施,学校教学条件很差,黑板全部开裂,学生都在危楼中上课,对该校安心从教的20多名老师表示衷心的敬意。

本次助学活动有50多名校友及40多名家属参加,大家踊跃捐资助学,其中特别感谢53期药学李致伟、54期药学刘春楼、58期药学陈先武校友个人捐款3000元,广东人众药业公司捐款4000元,广州光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亚洲药业有限公司捐赠药品,其他校友个人捐款合计20000元,这些捐赠款全部都购买了教学用品及文具。

通过这次助学助教活动,校友们一致认为这种方式的校友活动、爱心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加强校友们沟通,增进校友感情,另一方面可以帮助贫困有需要的人,让特困学生学成学业。“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再一次在广东全体校友们身上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