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海南校友会举办新春联谊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初智铭    [发表时间]:2019-01-24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9日,沈阳药科大学海南校友会2019年新春联谊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海口举行。校长李炜芳,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初智铭出席会议。兄弟校友会代表、广东校友足球队和海南校友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李炜芳代表学校致辞,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海南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向88岁老校友(22期)姚崇舜教授终身学习的精神致敬,向以陈容、程庸校友为代表的父(母)子两代人对沈药精神的传承致谢。她带与会校友重温了母校的历史,阐释了沈药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可喜成绩,并对校友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广大海南校友在新一届校友理事会的领导下,关爱互助、共同发展,为母校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药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选举终身荣誉会长陈容、荣誉会长魏雪纹、名誉会长李克敏、总顾问姚崇舜、执行会长马广金以及由30名海南校友组成的组织机构。历任会长35期陈容、45期魏雪纹、51期李克敏分别发言,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校友会工作,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现任会长61期马广金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态,感谢学校和海南校友的支持和信任,今后会更好地发挥海南校友会的作用,成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枢纽,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为母校争光。

会议期间,曾经多年参与海南招生的姚崇舜教授介绍了海南由88年首次招生的7人,发展到如今已有近500人的海南校友,得益于学校对海南生源的重视,更体现了海南校友间团结互助。最后,姚老师用一首《同学颂》为大家颂出校友之情。校友代表程社明、芮华一就职业生涯规划和思维与认知的思考与校友们作了精彩分享。参会人员在签到墙上留下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合影后圆满落幕。

1月20日,第一届北苑南岛自贸区(港)医药产业论坛胜利召开。论坛邀请了海南省相关行业部门领导及相关医药企业负责人参会。本次论坛成立了北苑南岛俱乐部和北苑南岛创(就)业基金会,为海南校友与国内外药学行业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沈药海南学子提供创(就)业机会。

在海南期间,李炜芳一行还走访了海南爱科药业、海南碧凯药业、海南华益泰康药业、慧眼识金药业,参观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并对毕业生的需求进行调研,探讨学校与企业更多的合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