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第六届浦江医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1日,第六届浦江医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圆满举办。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兄弟院校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沈药上海校友近380人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应邀出席。

上午9时,沈阳药科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正式开始。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玉林做了校友会工作报告,赵兴荣校友做了校友会财务监察报告,吴景富校友做了上海校友会章程修改说明,推荐产生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44期裴钢校友连任会长的第二届理事会。北京校友会会长赵艳萍、天津校友会会长沈载宽、苏州校友会会长曾德利、《无涯》杂志执行主编霍炬分别致辞,带来了各地沈药校友对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祝贺和祝福,共同把“小学校、大情怀”的沈药校友文化再次升华,引起了全场校友们的强烈共鸣。李炜芳校长从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的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讲起,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母校88年来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以“忆往昔、看今朝、抒未来”三个篇章,介绍了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校友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设想,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到母校发展建设中来,共同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上午会议在全场高唱“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下午1时,第六届浦江医药论坛准时开始。中国科学院院院士裴钢校友利用出差之前2个小时的时间赶到会场,作为上海校友会连任会长发表讲话,回忆了自己当年报考大学时与沈药的机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在领域内的工作经历,对母校培养人才的认真和扎实给予肯定,讲话中饱含了对母校以及校友们深深的情谊和殷切的希望。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左敏百忙之中莅临论坛,感谢沈阳药科大学长期以来为上海医药集团先后培养了240多名优秀毕业生,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表示企业愿意为沈药发展出谋划策,希望为沈药校友们创业兴业搭建平台,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推动医药行业学界、研界、产业界共同发展。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主任陈桂良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大会致辞,对浦江医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医药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徐凤翔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充分肯定了浦江医药论坛举办至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以及为母校带来的美誉度,希望浦江医药论坛在行业的关心下、在母校的支持下、上海校友会的努力下以及在广大沈药校友的共同参与下,能够进一步提升内涵和水平,从医药界的名牌论坛发展成为著名论坛,使之成为行业论坛界的前沿、旗帜和风向标。接下来,论坛安排了8个报告,余建鑫、龚前飞、杨永健、邓意辉、商鼎、张馨欣、汪志超、王喆等专家、校友分别围绕“药物创新及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研讨”展开交流,关注行业热点,紧扣行业发展脉搏,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徐凤翔书记一行在上海期间,与裴钢校友进行了会面,就学校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征求裴钢院士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还专程到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顺访了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宣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星医药星泰科技有限公司、迈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车间、生产线、实验室等,沟通了解企业技术、用人等需求,征求企业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建议,并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们,并就建立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探索新体制新机制合作等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