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第二期校友讲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药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第二期校友讲堂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5教室成功举办,校本部新七教室同步转播。本期讲堂邀请到黄志禄和沈载宽两位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副校长程卯生、宫平出席活动,并分别为两位校友颁发沈阳药科大学“精英校友”荣誉证书。活动由校党委常委、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主持。

天津青松华药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54期沈载宽校友作了题为《医药领域创业研讨》的报告。他就我国当前医药产业形势、市场规模、新药研发等方面,与相同领域的高水平国家进行了深入的对比,分析了目前中国医药领域的优势和不足,指出了创业与就业机会的变化以及行业和社会对知识和人才需求的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祖国医药行业,把握好在校学习时光,更科学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谋划好今后的工作方向。

我国药品监管领域资深专家、我校药事管理学硕士黄志禄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了题为《从长生疫苗案件看中国药品安全与质量措施》的报告。他回溯了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历史,并以长生疫苗案件为例,引用大量的数据,给同学们讲解了党和国家关于药品质量与药品安全的政策、态度及其重要性,为同学们系统、全面地普及了药品安全与质量措施。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人生路上一以贯之的严把质量关,严守质量红线。

最后,宫平代表学校对两位校友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时期,不断打磨自己、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向优秀校友学习,勇于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同时,他希望更多校友回访母校,为在校大学生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校友讲堂”活动是讲好沈药故事的途径之一,旨在拓宽对学生的教育渠道,通过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以及回馈母校的感恩之情,激励指导在校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并在大学生中进一步浓郁校友文化,培养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