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珠海校友会成功举办新药品法与监管新理念研讨会暨第三届沈药校友珠海高峰论坛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5日,我校珠海校友会新药品法与监管新理念研讨会暨第三届沈药校友珠海高峰论坛在珠海成功举办。校长李炜芳代表学校出席活动,全国各地校友代表以及沈药珠海校友170余人参加。活动由62期校友王永超主持。

活动在全场高唱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了珠海校友会换届大会。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我校第一届珠海校友会会长侯雪梅首先代表珠海校友会对学校领导以及全国各地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第一届珠海校友会成立四年多来开展工作情况,着重总结分享了珠海校友会“深得母校厚爱、热爱母校、热爱学习、团结一心”的四个特点。换届工作筹备组组长周禹校友详细地汇报了筹备工作。会议通过了以侯雪梅为会长、王永超为秘书长的第二届珠海校友会理事会。

李炜芳为珠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她首先对侯雪梅连任会长以及第二届理事会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对第一届珠海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以及珠海校友们反哺母校的贡献表示赞许。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母校88年来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以“忆往昔、看今朝、抒未来”三个篇章,介绍了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校友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设想。她指出,学校正值冲击“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她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学校的招生宣传、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及科研成果推广等方面工作,为母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李校长的讲话激起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校友们为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母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要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从各方面支持和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卢君强、谢名雁和王征三位校友做了行业报告。卢君强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进行解读,他从专业角度阐述了药品管理法修订的目的和意义,并就修订后的药品法对制药行业的积极影响作了全面说明。谢名雁对制药行业监管新常态下医药合规趋势进行预测,他提出,药品管理合规化是大趋势,药品质量关乎消费者安全,也同样影响企业的生命,呼吁企业加大对药品质量管理的投入。王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固体口服制剂仿制药开发一致性评价中的经验,从药品原料药、制剂到人体内环境各个环节对药品生物等效性影响做出说明,并分享了在一致性评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为校友们一致性评价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三位校友的报告得到了与会校友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李炜芳一行与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鹏一行进行了座谈,就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交流了想法和意见。李炜芳一行还参观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深入了解了中医药科技产业情况,重点考察了我校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可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