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2019首都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北京校友第五届迎新大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秋兰飘香。9月21日,由沈阳药科大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医疗器械共性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沈药北京校友会等协办的2019首都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北京校友第五届迎新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上海、天津、深圳、河南、河北、浙江、新疆的外地校友代表与近300名在京校友一起走进亦庄,共同参加大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绳立成以及相关领导到会祝贺,学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上午安排了2019首都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绳立成代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致辞,介绍了开发区在企业规模、产业板块等建设与发展情况,对沈药与开发区战略合作提出了希望。徐凤翔代表学校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北京校友会以及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做出的大会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科研处与创新医疗器械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携手共建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不断扎实和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双方抱团聚力、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在徐凤翔、绳立成等领导共同见证下,学校科研处处长赵秀丽、创新医疗器械共性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陶秀梅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会议邀请学校药剂教研室唐星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药用辅料和包材委员会主任涂家生教授、北京光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刘学教授结合“医药创新与发展”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下午,沈药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五届迎新大会顺利进行。46期校友赵艳萍以“不断发展壮大的沈药北京校友会”为题,回顾了北京校友会的历史沿革,全面总结了北京校友会九大分会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积极参加母校校友会、各地校友会活动等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58期校友宋明选汇报了理事会换届筹备情况以及130人的理事会组成建议,说明了章程修订情况,获得大会一致通过。

徐凤翔作了重要讲话,主要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祝贺和感谢。对北京校友会一直以来的突出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以赵艳萍为理事长、崔宝刚为执行理事长、宋明选为秘书长的新一届北京校友会理事会表示祝贺,对北京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母校赢得赞誉表示感谢,对北京校友会第五届迎新活动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北京老校友无私地呵护和帮助新校友的精神和举动表示感谢。二是对新校友的希望和建议。希望新校友们要传承母校优良的校风和扎实的学风,坚持学习,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国家和社会尽责,以拼搏和奋斗为自己赢得精彩人生。三是介绍学校发展状况和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提出了学校“1,1,2,3,4”的工作思路,希望校友们能够与母校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推动实现校友个人事业和母校教育教学事业共同高质量向前发展。徐凤翔实事求是、真情实意的讲话,赢得了校友们阵阵热烈掌声,把校友与母校的距离进一步拉紧拉近。

会议安排了陶秀梅、牛培娥、聂秀范、霍炬、石光丽等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职场体会为新校友们作了分享和指导,苏婉婷代表新校友表达了感谢,表明了为母校争光的决心和信心。

在京期间,徐凤翔和校友们一起观看了沈药校友足球协会北京队与辽宁队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