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长李炜芳为孟宪纾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抢救式发掘红色沈药历史,深入挖掘老一辈沈药人的故事,弘扬他们兴校荣校、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学校党委于今年4月在离退休教职工、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中开展了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孟宪纾教授积极响应母校倡议,专程从上海回到沈阳家中,收集整理个人与学校发展历史密切相关的物品,共计向母校捐赠书籍、论文、证书、手稿、奖状、聘书、字画、照片等400余件(套)。9月24日上午,校长李炜芳专程到孟宪纾教授家中看望,与其亲切交谈,代表学校感谢他的捐赠行为,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孟宪纾教授1950年考入我校23期药剂专业学习,1955年毕业留校后一直在母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任学校原中药系主任、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所长、中成药分析教研室主任,曾兼任国家医药局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保健食品协会抗衰老学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11名,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70余篇,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三等奖4次,曾荣获国务院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