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记忆 >> 正文

爱的力量----制药系56期微生物制药一班王永红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3-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我毕业二十周年的亲爱的五十六期的同学们就要在我们的母校沈阳药科大学聚会了,这是个多么令人期盼,兴奋,激动的时刻啊!我情不自禁地翻出那些泛黄的老照片以及精心珍藏的一封封烙印着我们的青春的信件,再一次仔细的翻看:看着那一张张熟识俊美而又年少青涩的面庞,读着那一封封真情流露而又青春飞扬的文字,望着那曾经洒满我们汗水与欢笑、泪水与失意的美丽的校园,望着曾经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学习,同成长,不分你我彼此的纯真岁月……一丝丝温暖和快乐在心中弥漫开来,仿佛又回到了青春美丽的从前……真的想你们了。
由于身体的原因,行动不便,毕业后这些年很多同学都没有见过,但我还是欣喜地听到了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都取得了不斐的成就:有的同学拥有为大家服务的胸怀,以独到的战略眼光成为各单位卓越的领导;有的同学凭借过人的头脑,辛勤的劳动,叱咤商海,创造了令人赞叹的财富;有的同学刻苦努力,徜徉学海,利用所学的知识研制新的药物,奉献新的产品,解除大众的痛苦;有的同学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和家庭无私奉献,平凡而伟大……听到这些,我真的很为你们感到骄傲。
相比你们,我真的很惭愧,年少时的我也曾心中有着美好的理想,也曾经流血流汗的努力奋斗,和大家一样憧憬着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和人生。不幸的是,刚刚工作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击垮了我的身体,持续月余的高烧以及半年多低烧彻底击溃了我的免疫系统,把我推向了死亡的边缘。我虚弱到睁不开眼,说不出话,意识模糊,全身肿痛,从此落下了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的全身性类风湿关节炎和严重的免疫功能紊乱低下。我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全身肿得水球一般,剧烈钻心的疼痛不分昼夜的袭来,夜晚都无法入睡。我已经虚弱到说不出话,无法表达最简单的想法,无力到拿不起吃饭的勺子,成了家里的负担。有时候太痛苦了,真想早点解脱,可是想想父母年事已高还要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楚,想想自己还有很多的梦想没有完成,想想自己也曾经那么样的热爱生活,想想爱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我就咬牙对自己说,我一定不能做孬种,得对得起他们啊。于是我就每天都鼓励自己,不能松掉这口生命之气,无论身体和精神怎样的痛苦也一定要坚持活下来。
正当我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的时候,命运的打击又一次袭来,一九九八年单位改制,我由于不能上班,被裁减下来归入失业的人群。失去了工作,我也失去了唯一的一点生活来源和医疗保障。我的家庭本来经济状况就不好,父母年龄也大了,在这个本该我伺候他们的年龄却要每天忧心忡忡的伺候我,长期的辛苦劳累和心理的重压使多年患病的母亲得了尿毒症肾衰竭,躺在医院里靠透析和输白蛋白维持生命。巨大的经济负担压过来,自顾不暇的我手足无措,没有任何能力拯救我这摇摇欲坠的家庭,我真的感觉到天塌下来了。
正当我深陷疾病,精神,家庭,经济等各种痛苦中无法解脱的时候,我们制药系五十六期微生物制药一班的同学们了解到了我的情况,向我伸出了他们温暖的手。当时毕业已经十年了,大家又都不在同一个城市,但他们在肖力等同学的组织下,纷纷把钱汇给了我。有的同学远在异国他乡,有的同学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有的同学家里也有很多困难,大家在外打拼奋斗都很不容易,但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送到了我的手中。捧着这救命的钱,就像捧着一颗颗温暖的心,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是人世间最宝贵的真情啊!
虽然远隔千里,肖力,陈杰,郑峰,商冬云,张春雷,冯艳玲,朱开玲,聂凌虎等很多同学都专程来看望我,鼓励我战胜疾病,早日康复。米鸿斌,张舟,程东庆,洪建文,谢红敏,姜悦等同学时常问候于我,不仅在经济上,更在精神上给了我巨大的力量。肖力同学更是对我关怀备至,虽然工作很忙,相隔遥远,可他还是时常抽出时间问候我,每次都详细询问我的身体和家庭的情况,尽己所能帮我解决了许多实际的困难。朱开玲同学时常奔走于青岛和石家庄之间, 不辞辛苦地跑来跑去,在许多方面给我帮助和鼓舞。为了能让我保持精神愉快,常大家联系,王俊民同学百忙之中专门派下属送给我一台调试好的计算机,从此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份欢笑和色彩,我手中用来打字的这台正是。 化制班的张彦东同学虽然不在我们班,得知我的情况后,也千里迢迢为我送来了一份温暖……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每次在我需要的时候,不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他们都会出现在我的身边,给我最无私的关怀和帮助。
在大家的鼓舞和帮助下,我得以顺利送走了我的母亲,自己也能够安心的养病。我也终于从死神手中夺回了生命,身体一天天的好起来。
亲爱的同学和朋友,我心中的感激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千言万语也诉不尽我对你们的感谢之情,我只能在这里代表我的全家对你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对我真诚的关怀和帮助。在我的心中,你们是我的同学,更是我最亲的亲人。
我虽然还一瘸一拐,可能参加不了本次的同学聚会,但我的心已经飞回母校,和你们一起共叙年少青春的欢乐时光;我虽然精力有限,不能完全抒发出内心的情感,但我却深深地懂得你们的大爱。感谢我的母校和老师,不仅培养了众多药学领域的佼佼者,更培养出了这么多品德高尚心灵纯净的人;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你们用无私的爱重新点燃了我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让我懂得了真爱,更懂得了感恩。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康复。将来有了能力,也会像你们一样,真诚的帮助更多的人,让生命之火燃烧的更加绚烂,更加有价值,让这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再说一声谢谢,我亲爱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我在遥远的石家庄祝福你们:愿我们的母校继续辉煌的历史,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永远屹立在时代的潮头! 愿我所有的亲爱的同学大家都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家庭美满幸福,生活吉祥如意!


制药系五十六期微生物制药一班

王永红
二零一三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