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记忆 >> 正文

毕业五十年校友会感言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9-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二十七期同学毕业整50年,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一个是半百,一个是甲子,这两个年度数字,对于我们二十七期校友来说,是多么幸运与吉祥!我们此时此刻的万千思绪与全国各族人民欢庆建国六十周年的热烈心情相融合。公元1949年,中华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灭了剥削与压迫,人民当家做主,开始谱写着中国五千年历史典册上的新篇章。经过六十年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从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校友会”,必然离不开“母校”二字。母校在我们人生旅程中占有重要位置。这个阶段有着独特的诸多不可割舍和难以忘怀的记忆。我们在母校的怀抱里接受了党、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培养教育,把我们培养成为国家医药行业的高级建设人才。从这里我们走向社会,参加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从此,开始了独立的新生活。与此同时,我们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热爱母校的真挚情感将伴随我们一生。此次看到母校变化发展如此之巨大,使我们欣喜若狂。当年在校生仅六七百人之多,研究生更是寥寥无几。而现在各层次的在校生人数近万人,还没有算上成人教育的七千余人。其中只研究生就达两千人之多。这五十年前后相比可谓霄壤之别。看到校园基础建设、教室与实验条件的扩充,令我们羡慕不已。校园里充满了和谐欢乐气氛,一派生机勃勃景象,令我们心旷神怡。听到在任校领导对母校发展规划的概述,更令我们兴奋不已。母校发展的过去和未来,正映衬着伟大祖国六十年的发展变化。祖国的兴盛,也印证了母校的兴旺与发达。我们热切地期盼母校建校八十华诞再相会的那一天。

我作为一名“调干生”校友,因经历的不同而多一些感受。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才有了享受教育的更多机会。懂得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一致性。接受不断深入的人生观的教育,破除了迷信命苦的思想意识杂念。用下面的话语来涵盖自身的感触:“双秋生旅怨命苦,解放翻身民做主,感念党育五十五,皓首得享无边福。”在党和人民的培养下,文化水平提高了,精神境界开阔了,物质生活条件丰富了。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建设发展蒸蒸日上,日益强大!衷心祝愿母校兴旺发达,为祖国培养越来越多的高级人才。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为人民打江山而英勇奋斗的先辈们,永远怀念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流血牺牲的烈士们。

二十七期:李明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