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记忆 >> 正文

离开沈药3年后的一些感触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7-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05年毕业的,离开沈阳后又在天津上了两年学,今年七月正式离开校园开始职业生涯。对于我来说,沈药是我待了四年的地方,虽然离开这么多年,但我时刻在关注着她,也时刻不忘自己是个沈药人。我所说的只是希望沈药能变得更好,没有其它意思。呵呵,言归正传。

新一轮的招聘大会又开始了,昨天是南药的招聘会,我在逛街,顺便就拐过去瞅了一眼乖乖!他们学校一直是在一个酒店里组织的,来招聘的企业名称和房间号都写在白色的板子上,学生对哪个单位有兴趣,就可以直接拿简历去拜访。因为我进不去(也没想进去:)),就在外头大概瞄了一下,诺华、杨森肯定是有的,我想其它大企业肯定也不少。一时间我就回想起我毕业的那一年招聘。不知道沈药现在怎么样了。想我们当年,冰天雪地里,男生们一边穿得西装笔挺赶赴一个个面试,一边要冻得哆里哆嗦。尤其是在体育馆里的招聘会,又破又冷的大馆,甚至连凳子都不够,别说来招聘的单位,就是本校学生也觉得太不够重视了。所以我记得我们那届来招聘的企业很少,而且都没什么太大名气,不知道这两年学校有没有改变作风,但如果一直那样下去,来招的企业只会越来越少、越来越不好。那样的结果就是我们的学生出路越来越不好,在药学领域,我们能起的作业就越来越少啦!

也许我是杞人忧天,但我目前所接触到的从工厂到客人,包括我们公司内部的,30%以上都是南药的,沈药人目前只遇上俩,而且还是毕业好久的前辈。那么沈药毕业的校友们都在哪里了?是不是也有必要重新搞个通讯录,让工作的沈药人互相也联系一下呢?

一位68期校友(200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