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会简介

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成立于1988年,其宗旨是继承和发扬母校光荣传统,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间的友谊,促进药学事业的发展,促进母校药学教育的发展,促进校友们的共同进步。

1988年,在沈阳药科大学建校57年之际,经过“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筹备处”一年多积极紧张的筹备,在国内外广大校友的积极促进和支持下,沈阳药科大学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于8月3日至5日在沈阳药科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辽宁省7个市及在校的校友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大会。

在3天的会议中,经过全体校友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决定成立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讨论通过了《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章程》,根据《章程》的规定,大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52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确定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誉理事长和顾问委员会人选名单。选举李维祯同志为名誉理事长,顾问委员会由10人组成,选举周杰同志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峰、单鸿礼、陈界新、蔡庆参、万英华为副理事长,选举王圣符为秘书长,副秘书长7人。

这次校友代表大会是沈阳药科大学建校57年来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友谊、合作、求实的精神,开创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崭新局面,为今后做好校友工作奠定了基础。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共同努力,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多做贡献,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和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会成立以来,以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服务为中心,校友会通过各地校友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同时各地校友会组织不断健全和发展,积极推进了校友会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广大校友利用各种机会,通过不同方式,热情支持母校的改革与发展,母校的发展也为校友们的成长和需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1年,正值沈药学子欢庆沈阳药科大学70华诞之际,沈阳药科大学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9月9日在学校召开。校长吴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会秘书长王圣符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增设了第二届顾问委员会。选举吴春福同志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健、王本奇、石晓峰、张文周、张建平、赵新先、裴钢为副理事长。选举姚新生为第二届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广慧为副主任委员。

这次校友代表大会时值沈阳药科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召开的,因此具有特殊的意义。校庆期间,共有7000余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母校70年的沧桑巨变,这是建校以来规模最大、最热烈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学校蓬勃发展、兴旺发达的硕果和风貌,表明了数以万计沈药学子对学校的关心与热爱。

2004年6月,我校校友会正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1年9月9日,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来自祖国各地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校友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日本的海外校友代表共计90余人出席了本次代表大会。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校友会工作,我校友工作发展较快,各地校友不断建立和发展,组织机构人员变化也很快。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对校友会章程进行修订、对校友会理事会进行改选和人员的增补。经上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建议,校友会办公室广泛征求各地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的意见,起草了《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经在校友会网站上公示,与会代表认真审议,经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章程》。经与会代表的认真审议,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吴春福教授将继续担任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会长,于波、王英、王本奇、王金龙、李昕、张建平、袁天锡、章锦丽、鲁艺、缪硕宁担任副会长,王本奇 缪硕宁兼任秘书长,李炜芳 任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授予纪有恒、杨宝峰、张文周、张乐琴、周杰、周后元、姚新生、贺旻、骆林、裴钢等十名校友为名誉会长。

建校80年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4万名高级药学、制药人才,他们遍布祖国各地,许多校友已经成为我国医药等许多领域及部门的精英和栋梁之材,学校对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校友们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和热情支持。是一代代校友的奋斗努力,才使母校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成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高等药学学府。历届校友为母校发展和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都将永远铭刻在母校的功劳簿上,世世代代铭记在沈药人的心里。

展望未来,我们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学校肩负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和繁重,对校友会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校友会将进一步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校友会的内涵,增强校友会的活力,把校友会真正办成“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