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一行参加学校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西安、延安站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5-6日,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西安、延安站成功举行,在陕工作的近百名校友齐聚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原副校长缪硕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陕西校友会秘书长邵浩民校友主持。

5日的古城西安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校友们统一着装,汇聚在南城门外广场,举行校旗传递仪式。侯延林将校旗传递给陕西校友会会长王杰,王杰接过校旗后激动地挥舞起来,高呼着母校生日快乐。此次传递不仅仅是母校对于陕西校友的牵挂与感怀,更是沈药红色精神的赓续与绵延。

王杰代表陕西校友会发言。他回顾了母校的红色历史,表达对母校90华诞的深深祝福,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育之情。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陕西校友会全体校友将继续加深校友情感与友谊,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致力于推动地区经济和祖国医药事业大发展。

侯延林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简单介绍了以“重寻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的意义,代表学校向陕西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陕西医药事业发展至今,离不开一代代陕西校友传承母校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艰苦奋斗、辛勤付出,为陕西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母校争得了荣光。与此同时,陕西校友扎根红色基地,多年来协助母校寻访、守护延安老校址,协助母校开展寻根和纪念活动,母校以校友为傲、为校友点赞!他祝愿,陕西校友会能继续不断凝聚校友情感和友谊,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与沟通,庚续红色基因、弘扬沈药正能量,铭记“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再接再厉、行稳致远,与母校一起共同擘画新的发展蓝图。适逢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他相信,90年前党和红军种下的一颗医药种子已经长出沈阳药科大学的亭亭华盖,经过一代代沈药人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将沈药培育成祖国乃至世界医药界的巨树参天。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位校友在9月25日母校90周年校庆盛典回到母校,共同唱响沈药新篇章!

在城墙边,校友们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传递着校旗,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令人振奋不已。

6日,侯延林一行同陕西校友会一行人共同来到延安姚店镇张尔村的延安药科学校旧址。延河水、宝塔山,风雨兼程九十载、张尔村村口忆当年。张尔村陈伟书记等村委领导在村口守候,迎接沈药的家人们回乡省亲。

在村口的延安药科学校旧址纪念碑前,大家开展了一系列追思活动。陈伟对校领导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缪硕宁代表学校追忆了延安药科学校的办学历程,深切缅怀了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王杰、杜立爱表演了诗朗诵《回延安》,引发了校友们对火红年代血色延安的无限遐想。最后,陕西校友会向母校赠送马背上的药箱和书法作品《忆沈药延安十年》,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为校旗在陕西的传递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陕西期间,侯延林一行还参观了西安力邦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远大德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陕西恒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和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看望在企业中工作的校友们,深入了解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实际需求,进一步沟通和推进校企双方全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