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毛泽东同志“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题词80周年纪念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7-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15日,毛泽东同志“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题词8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延安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参加座谈会。

会上,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介绍毛泽东同志题词有关背景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斌,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分别作了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洪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代表、红医联盟院校代表、中国医科大学和我校首任校长贺诚嫡孙贺杰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徐凤翔、侯延林与贺杰亲切交谈,介绍我校历史沿革和整体发展情况,并邀请他于9月25日出席我校90周年校庆盛典。

在延安期间,徐凤翔、侯延林前往我校延安时期办学旧址——宝塔区姚店镇张尔村,与村书记陈伟等交谈,了解学校旧址以及当时办学情况,关心村里的发展情况和村民的生活情况。返沈途经西安,还看望了王杰、邵浩民等陕西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