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设置主会场,并在两个校区设置分会场,同时进行“云端”直播。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副校长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校纪委书记王秀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志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峰,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其他2021级新生在分会场同步观看。开学典礼由宋少江主持。

9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医疗器械学院副教授李佐静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新同学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的处事格局、刻苦勤奋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学术品格和勇于创新的青春活力,怀揣对药学的热爱、对济世的渴望,为国家医药事业和人民健康贡献聪明才智与美好年华。随后,校学生会主席王新鹏代表在校生发言,寄语全体新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争做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青年先锋。

    侯延林宣读了《关于颁发沈阳药科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生源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原默沙东新药研究所资深科学家梁贵柏博士将著写的《新药的故事》赠予2021级新生,并在扉页祝福和寄语新生,祝贺他们在沈阳药科大学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之际成为其中一员,衷心希望他们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制药人。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药学院学生梁馨心代表全体新生发言,憧憬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程卯生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以“遇见”为话题,带领新生畅游沈药红、沈药白、沈药蓝的校园风景;回顾与党史脉络同向同行的红色校史,领略沈药人引以为豪的红色血脉;畅谈与沈药的“遇见”,并期待全体新生能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家国的“大我”,成为一个有胸怀、有情怀的沈药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沈药,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由2021级药剂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秦璐领誓,全体新生起立,集体宣誓,为祖国药学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马背上的药箱驮着昨天,我们的光荣写满万水千山......”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九十年来,沈阳药科大学伴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不断壮大,一代代沈药人在艰苦中顽强拼搏,在曲折中追求探索,在变迁中不断前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沈阳药科大学也即将迎来90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新一代沈药学子秉承赤子之心,毅然选择沈药践行人生理想,沈药九十年沉淀的底蕴也将为他们的梦想引航。相信在“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校训激励下,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下,他们定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初秋的北国药苑多彩绚烂,未来的沈药将会因他们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