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2019年全校工会干部培训

    [发表时间]:2019-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校工会于7月9日在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全校工会干部培训。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罗颖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委员、学校工会及各分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专兼职工会干部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沈阳职工大学干部教育处处长尤丽副教授做题为《不忘初心,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内容的培训。尤丽处长培训内容丰富专业,一是对中国工会产生历史、工会性质,对工会是在党的领导下的产生、发展、壮大,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其次对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大职能结合高校特点做了详尽的阐述;最后对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的要求和定位,工会干部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做了明确性的归纳和总结。通过尤丽处长的培训,使我校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学习和理论层面的支撑,对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认识得到升华。

培训后,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侯延林同志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学校重大事项诸如新校区搬迁、十三五规划,实施绩效工资考核方案等大事上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弘扬劳模精神、选优树优推动学校三育人工作方面,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教职工思想、丰富教职工生活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维护教职工权益,服务教职工,解除教职工后顾之忧诸如子女入读本溪高中、困难帮扶、节假日慰问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对全体工会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达了敬意,同时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同志在“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行政领导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会”上对工会工作的肯定和对工会干部的感谢。

同时,侯延林同志对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会的定位和站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工作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侯延林说,虽然大家平时从事的工会工作都是琐碎的、具体的,但大家要从小事入手,从大事着眼,“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正是各级工会所做的这些小事,对于稳定职工队伍,平复职工情绪,热心为职工服务,以争取教职工对学校发展、改革措施的认可,从而保证学校各项重要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会要继续发扬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会的各项工作一定要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偏离,模范履行工会的职责。在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工会要抓住时机,积极开展工会工作,把工作深入下去,把职工吸引过来,使工会工作更贴近职工,贴近一线,为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同心同向,再铸沈药辉煌而努力工作。

最后,校工会主席罗颖对工会财务报销管理规定做了业务培训。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各分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会后要结合本次的培训内容将侯延林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加以落实。发挥工会的优势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