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1-08-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遴选名单的通知》(辽委教办〔2022〕28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向红教授获批成立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此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遴选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的政治引领、教学示范和科研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此次成功入选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的成果与体现。

刘向红主持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目标,建立省内思政课教师跨校教学与科研互动交流的良好工作机制,打造高校思政理课教师合作共同体,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建设集教学、科研、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团队,助力思政课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努力打造“思政金课”,让大学生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