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1年1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截至目前,我校已有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世界排名第64位,接近全球前万分之六,是辽宁省属高校唯一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学科。

ESI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球126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次ESI统计数据范围是十年零八个月,覆盖时间段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