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快速有效掀起全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1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南校区明德楼31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主持。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赞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为题作辅导报告。郭赞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创新提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从理论上进一步明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涵、脉络和重要意义,使与会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

徐凤翔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分享了体会收获。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他强调,在学校建校9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奔向建校百年的关键起步之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学校来讲尤为重要。他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中、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在国际格局与世界意义中深入理解和深刻领悟全会的伟大意义。同时,他对全面全力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史”基本教材结合起来,系统学、连贯学、深入学,把握主题学、聚焦重点学,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转化工作动力。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