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广西药监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张伟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中药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6日,我校与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副校长宫平以及中药学院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万秋主持。

仪式上,徐凤翔介绍了我校建校90周年的办学历史、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情况、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各省市开展合作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和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和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合作,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各项合作内容抓紧、抓实、抓好。

黄琛在致辞中强调,广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药品监管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沈阳药科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沈阳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就是依托高校在教学、科研和高端人才培养优势,为提升广西药品监管能力作贡献。双方协同创新发展,拓展合作领域,既是“学史悟初心,力行担使命”的体现,更是“充实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的体现。

协议签订后,我校与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加强广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沈阳药科大学学科建设目标,联合开展九个项目,即:开展广西药品监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开展学历提升工程、开展重点实验室课题研究合作、开展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产学研检监”联合战略、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物安全监测评价体系及广西籍药品医疗器械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基地、加强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的研究合作、建立定期交流互访机制。

徐凤翔一行还出席了我校在广西地区举办的第一期高研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