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河南校友会开展业内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5-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5日至26日,沈阳药科大学河南校友会按照年度活动安排,组织业内知名的校友们对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药品生产技术帮扶活动,技术服务领域含盖了药品注册和研发、药品检验和质量控制及GMP管理。活动方式采取现场实地考察、双方交流互动及会议答疑等方式,不仅加强了校友们与企业的情感交流,也使企业获得了技术上的进步。

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医药产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人福集团的中药制剂骨干分支企业,专业从事中成药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河南省大型的中药生产基地。

校友们在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宣的陪同下在首先参观了企业投资近2亿元新建的中药材前处理及提取车间、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车间、污水处理站等,感受了企业先进的生产车间设计理念、先进的生产工艺设计和先进的生产包装线。参观过程中,校友们现场解答企业管理层和一线员工提出的问题,并坦率的指出了生产现场不符合GMP要求的细节和工艺点。

随后,校友们与企业中层领导和技术骨干展开座谈会,重点围绕产品注册、新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和GMP生产管理四个方面,答疑解惑、交流沟通,既解答了企业面临的疑难问题,又探讨了中药生产企业当前面临的困境和难题,尤其在中药饮片、中药材前处理和GMP规范生产、以及质量控制的量值传递等实际问题上,听取了企业的呼声、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会后,王宣总经理代表人福集团对沈阳药科大学河南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河南校友会不仅对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给予更多的技术支持,也希望能在人福集团的其他产业、子公司开展广泛的合作和技术帮扶,促进企业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