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校友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党政办公室 校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2日,沈阳药科大学“校友讲堂”活动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会议邀请我校40期校友袁天锡和58期校友宋明选作为主讲嘉宾。副校长冯玉竑出席讲堂活动,并为两位校友颁发“精英校友”荣誉证书。各校级团学组织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延风主持。

40期校友袁天锡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注重基本素质,迎接岗位检验》的报告。他回溯了自己的校园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悟,告诫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中要“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他阐释了知识、智力、素质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指出素质对大学生影响最为重要,呼吁同学们提升内在修养,主动适应新时代的需求,迎接岗位检验。

58期校友宋明选激情满怀的作了《理性择业,快速成长》的报告。他讲解了公司招聘高管的“五有”标准,即有经历、有能力、有资源、有激情、有认同,鼓励同学们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告诫同学们注重培养个人能力,勇挑时代重担。

最后,王延风对两位校友生动形象的讲解做了简要的总结。

学校举办“校友讲堂”活动是为进一步拓宽对广大在校学生的教育渠道,促进校友与在校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信息、知识、资源与经验的共享与传递,帮助指导在校学生在品德修养、素质提升、学业进步、人生规划、职业选择等方面更加适应社会的需求,用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励指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