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37期校友举办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25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19年,我们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震惊世界的“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37期的学子们迎来了毕业50周年的重要日子。

50年前的今天,160多名热血青年,响应党的“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离开母校——沈阳药学院,奔赴青海、甘肃、宁夏等缺医少药的生活极其艰苦的贫困地区,到乌苏里江边国境线上,实现他们的誓言:为祖国献青春,为人民做贡献。于是,50年,他们坚守着、奋斗着,默默地为母校增光添彩。

母校的传统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力量,母校的教育给了我们建设祖国的本领。我们时刻不忘自己是沈药人,并为自己能够作为“沈药人”而感到自豪!我们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母校,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吃苦耐劳、有所作为,成长为诸多专家教授、本单位和本地区的骨干力量以及地方决策机构的高参等,有的同学还成为了光荣的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50年了,我们心系母校,有如远方的游子牵挂母亲。有同学写到“东望母校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莫道时逾五十载,牵手母校尽开颜”,道出了远方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和思念,也道出了老同学相聚的无比欢快。六月初,七十多岁、七十多人,为纪念毕业50年在承德聚会。这既是纪念活动,也是探亲之旅。分别了五十年的老同学,一起游览了历史遗迹“金山岭长城”,参观了沙漠变成绿洲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我们下马观花,享受当初的大学生和知识青年把“最美青春”献给祖国的丰硕成果,体味“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作为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我们对这一切都感到格外亲切和自豪。

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的老师还好吗?我们曾经熟悉的味道还在吗?楼上设有图书馆的主楼、做化学实验的配楼、学习植物科属种的药草园、始终承载着青春活力的运动场,老制药楼旁那依然苍劲的老槐树,还有八人住一个房间的8号楼……6月17日,沈阳市及周边的20多名同学归心似箭,一大早就兴致勃勃地来到母校,在熟悉的校园里走走停停,感受着这给了我们知识和力量的圣地和激发我们青春活力的殿堂,也是我们心累时第一个想起的幸福港湾。我们争相拍照留念,能回忆起来的每一处角落都是我们拍照的美景,并且一直想着多拍几张,让没能回来的同学一起感受和分享。

我们此次毕业50年纪念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常委、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的大力支持和协调安排,她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对我们的欢迎和问候,并和我们一起游览了校园,使我们倍加感受到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永远的根!

我们同学的一首诗,代表了37期全体同学的心声:

药大景眀丽,忽見飘红旗。

古稀老学子,离校半世纪。

人虽已鶴发,热腸人称奇。

不负母校敎,结果华夏地。

建设我中华,吾辈献大力。

五十年奉献,今日归故里。

校园留个影,慰我相思意。

谢母育我恩,敎导永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