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安徽万邦高研班开班仪式暨安徽校友会2019年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安徽校友会     [浏览次数]:

11月9日-10日,沈阳药科大学安徽万邦高研班开班仪式暨安徽校友会2019年会在合肥融创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

学校副校长宋少江、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军代表学校出席会议。高研班学员、安徽当地校友、上海、广东、河南、四川、北京、浙江等地校友会代表100余人共襄盛举。

本次会议由安徽校友会主办,安徽万邦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回首学生时代,我们意气风发、激情满怀;再看今朝,我们胸有成竹,虚怀若谷。尽管岁月的风雨带走了青春的韶华时光,但往日同窗共读的美好片段依然闪现在我们不老的心中。本次会议由52K校友无涯杂志执行主编霍炬主持,其睿智灵敏的主持风格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霍炬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中本次会议温暖开场,参会人员全体齐唱校歌。在整齐悠扬的歌声里,大家想起了年年秋季主楼前随风飘落的银杏叶;想起了深夜里实验室亮着的灯光;想起了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和一起拼搏过的那个赛场。沈药曾有我们如诗一般的畅想,曾有我们如梦一般的渴望。过去,我们以母校为荣;如今,希望母校为我们而自豪。

会议上半程,举行了“沈阳药科大学安徽万邦高研班开班仪式”。首先,由55K校友、本次高研班的联合举办方安徽万邦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春蕾致辞。她送给高研班学员八个字:感谢、思考、坚持、实现。在讲话中,她感谢了学校的支持和大家的信任,通过分享自己主办本届高研班的初心,希望所有学员认真思考自己参加高研班的初心,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可以在毕业的时候有一个令自己和老师都自豪并感觉内心丰盈的典礼!

宋少江代表学校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人才培养和建设现状,指出学校将在总结长期办班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小班教学,选派最优质的师资,根据学员需求合理精心安排课程内容和教学计划,尽力为大家提供一流的教学、规范的管理和优良的服务;他希望参加高研班的各位学员能够克服各项困难,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高研班的开办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加强学校与安徽地区医药行业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

杨建军对本次万邦高研班做了详细流程和高研班相关规定的介绍。

高研班班长孟广东发言表达感谢和认真学习的决心,副班长刘伟宣布学习纪律,最后全体学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并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会议下半程举行了安徽校友会2019年会。安徽校友会秘书长57K校友张洪斌为大家介绍了安徽校友会自2016年6月25日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他从安徽校友会近年来举办的主题活动、校友互动以及母校领导与安徽医药界的互动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年安徽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安排。

一届好的年会离不开各地校友的支持,上海校友会秘书长48K校友郑玉林、广东校友会秘书长51K校友赵玉泉、四川校友会副会长51K校友陈继源、河南校友会秘书长64K校友孟记克作为各地校友会代表对安徽校友会表示了衷心的祝愿,祝贺沈阳药科大学安徽万邦高研班开班仪式暨安徽校友会2019年会圆满成功,希望安徽校友会越办越好。北京校友会秘书长58K校友宋明选、浙江校友会秘书长58K校友王正也提前到会祝贺。

今年毕业的新校友代表79K校友孙英男略带幽默和哽咽的发言,表达新校友对校友会组织的依赖和感谢,也让老校友们为了能把校友会这个平台搭建更好,有了更大的动力和责任。

论坛分享环节也精彩纷呈。首先由药典委老师59K校友宋宗华进行有关国家药品标准工作的分享,基于最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对国家药品标准体系及其分类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解读;随后对国家药典委的机构组成和《中国药典》2020版的主要亮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也针对目前药品标准存在的不足,鼓励医药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药品标准执行过程,进一步加强药品标准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中国药品标准战略的实施,使中国药品标准成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标准,真正跻身于国际先进标准之列。宋宗华在分享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以及校友会的感谢,两度因为激动哽咽,让所有人为她的校友情动容、感动。

宋少江分享了题为“从天然资源中寻找先导化合物”的报告。报告围绕天然产物是创新药物研发的源头以及天然小分子先导化合物的寻找和开发在创新药物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多年深入研究的科研案例,证实了天然产物在创新药物开发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报告让所有在场校友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

华荣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药96级研究生王玉明作了题为“十年磨一剑”的分享。从自身经历进行分享,引用大量的照片和素材,展示了自己曲折和精彩的人生经历,向在场的校友们传递了无限的正能量。

会议在校友们依依不舍中结束,大家纷纷开始期待来年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