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创办的第一所高等药学学府,沈阳药科大学即将迎来9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支持沈阳药科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沈阳药科大学历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沈阳药科大学,1931年肇始于江西瑞金,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红军卫校,跬步启程,筚路蓝缕,艰苦卓绝。沈阳药科大学,为解红色革命之急而生、应革命战争之召而战、怀医药强国之志而起、承区域发展之托而变,伴随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一万七千余名师生的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教育的高等药学学府,正向药学教育领域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大学目标阔步迈进!

九十载,滋兰树蕙,英彦蔚起;九十载,乐育菁莪,教泽绵长。学校坚持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培育药学英才为己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医药行业发展与进步,是享负盛名的“药学人才的摇篮”。建校90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已为国家培养了十余万名高级药学专门人才,其中5人当选为院士,还有众多知名专家、教授、技术骨干和领导人才。毕业生以良好的思想品格、丰富的理论学识、扎实的实验技能供不应求,深受社会欢迎。团结是优良传统、勤奋是前进动力、求实是治学风范、创新是精神魂魄,一代代沈药人恪守“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始终自强不息、坚忍不拔,满怀正德厚生、药济天下之情,勠力同心、奋发图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九十载,披荆斩棘,力耕鼎新,步步崛起;九十载,踵事增华,踔厉风发,铸就辉煌。养药苑正气,法长征风骨。九秩芳华,镌刻着学校不朽的功绩,也吹响了学校汇聚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向一流大学进军的号角。作为沈阳药科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90周年校庆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是海内外沈药人光荣和梦想交汇的美好时刻,更是汇集沈药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卓越篇章的重要契机。

荣药九秩、筑梦百年。沈阳药科大学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于2021年9月25日隆重举行90周年校庆盛典,赓续大学之道,共贺校运隆昌。我们衷心期盼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忆花落草长、风华正茂,温恩师教诲、同窗深情!我们热忱欢迎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共聚沈药,同襄盛典,经略远猷!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沈阳药科大学

                                                                                                                二〇二一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