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药物经济学新研究·新应用”—第七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8日至30日,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ISPOR中国东北分会主办的“第七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辽宁省药学会秘书长刘彤、辽宁省卫健委药政处原处长王溪玲,我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冯玉竑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境内外的专家学者、国内诸多省市的相关行政部门、医院、高校、研究机构及医药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近500人共襄盛会。

本次论坛以“药物经济学新研究·新应用”为主题,以如何提升经济性评价研究和应用的质量为主线,由境内外40余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圆桌讨论及闭门会学术研讨。论坛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得到了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武田(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孙利华教授主持。程卯生、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恩教授、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刘彤分别致辞,对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论坛的举办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的未来表示期待。

大会由28日开始的闭门学术研讨会、29日的大会报告、30日的“经济评价新研究·新思考”“经济评价新进展·新应用”两个分论坛组成,结合国内医改新发展、新格局及未来新走势探讨药物经济学的应用与发展,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优势,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为政府、学界、业界、医疗机构机构及企业提供了一个学术研讨及成果交流的平台,为促进药物经济学在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不断优化及更广泛地开展药物经济学评价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