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在沈外国专家来我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者:初智铭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丰富在沈外国专家的文化生活,加强不同国家的民心相通与交流,6月5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主办,我校承办的 “风雅本草 粽情端午”在沈外国专家走进沈阳市中药文化和中药标本科普基地活动在我校校本部顺利举办。来自美国、日本、塞内加尔等国家的经济技术类和文教类外国专家及家属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时,外国专家及家属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我校中药标本馆和药用植物园。参观结束后,外国专家及家属在学生食堂与在校学生代表体验了包粽子、系戴端午彩绳、品尝粽子等端午节习俗。

通过活动,外国专家及家属了解了中医药文化,体验了中国端午节传统习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参加活动的专家们表示,能够在欢乐气氛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能够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