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宋少江一行深入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王芳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日,制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在学院22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教务处处长夏焕章,副处长项荣武,校级兼职督导毛世瑞教授,实验管理科科长岳冬梅出席本次会议,罗向红、陈玉彬、董鸿晔、赵翔四位教学督导进行教学材料的现场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与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郭永学主持。

本次座谈会围绕教学专项检查各项重点工作展开。副院长郭永学从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学生座谈、整改提升等七个方面,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持续改进方案做了整体汇报。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教学规划要点和工作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带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学生竞赛和教学保障条件建设。

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内容和教师们关心的教学问题,参会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宋少江指出劳动课应加强教学内容建设,着重从劳动理论、劳动技能、劳动实践和劳动体验方面进行研究,开发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的劳动课程。夏焕章表示制药工程学院有很多具有药学特色的工程类小众课程,对培养药学工程人才十分重要,应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集体备课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可根据议题范围来确定每次参加备课教师人数,保证每位任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针对学生竞赛,项荣武强调应注重本科竞赛活动的层次感,除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学院教师应关注课程性竞赛,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等基础教研室可组织校内实验竞赛,药化、工程和环境教研室要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加校外的省级以上竞赛活动。毛世瑞督导对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参会教师从教学制度、教学理念、教学经费、一流课程建设、本科竞赛活动、学生管理等方面就本部门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

副校长宋少江在总结中充分肯定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强调后续工作中要加强药品GMP实训中心的对外宣传,适度向其他高校开放,接受外校学生来实训中心学习。宋少江表示本科教学极为重要,通过本次座谈,学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建设情况,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本科教学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