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宋少江一行深入药学院开展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王富畅、王运佳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药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健全我校持续落实改进的闭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药学院就此项工作进行了积极落实,并于6月2日下午,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教务处处长夏焕章、副处长项荣武、校兼职本科教学督导杨丽、教研科科长李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清主持。校专职本科教学督导罗向红、陈玉彬、董鸿晔、赵翔进行教学材料的现场检查工作。

李清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药学专业认证筹备情况、集体教研及听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夏焕章、项荣武就学院提出的优秀类转专业、大类招生、梯队培养、线上资源的持续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解答。参会教师从课程设置、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模式、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及查重情况、学生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宋少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学院目前完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研究参会教师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向有关部门反馈,尽快解决问题。他同时指出,学院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仍有进步空间,为下一步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同一时间,罗向红等专职教学督导在339报告厅对各教研室近年的试卷和实验报告等课程考核材料进行了检查,并向相关教师反馈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