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会长顾维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7日,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会长顾维军,我校35期校友、原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原会长张文周,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专家委员会委员徐禾丰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长程卯生在南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与顾维军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教务处副处长项荣武,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永学、孙铁民教授、侯晓虹教授、赵宇明副教授参加座谈。

会上,程卯生向顾维军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产学研协同育人方面取得成绩。顾维军介绍了医药行业发展动态,指出中国已经从仿制药迈进创新药时代,药品制造和供应链环节急需高质量的医药装备和工程技术人才,希望我校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培养高质量制药工程人才,并建议在工艺优化、药品连续制造技术、在线监测技术和EHS方面开展研究。我校47期校友徐禾丰围绕工程教育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材、紧跟国外法规发展、开展高质量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孙铁民介绍了流体化学研究工作和在企业应用情况,侯晓虹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以及环境科学团队在中药废渣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与会双方围绕高质量医药技术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前,顾维军一行来到我校GMP实训中心考察。实训中心负责人郭永学介绍了实训中心的总体规划、课程设置、教师组成和对外服务情况。顾维军对实训中心的建设水准、装备水平和制药工程人才的培养情况表示高度赞赏。顾维军表示要发挥协会设备企业资源优势,利用实训中心预留场地,建设医药装备与先进材料展示馆,将高质量医药设备、关键部件、先进材料等引入到实训中心,为学生研究学习提供条件,助力高质量医药工程人才的培养。

据悉,中国医药工程设备协会于1988年由原国家医药管理局批准成立,属于国务院国资委联系的协会。协会旨在为推动制药行业技术进步发展,为行业内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双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