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杭州走访多家企业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科研处、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建校90周年,暑假期间,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带队赴杭州先后走访调研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7月12日上午,徐凤翔、程卯生一行走访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波等热情接待了徐凤翔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李春波介绍了浙江医药总体情况、业务板块、科研投入和成果,表达了合作培养药学专业人才的意愿。徐凤翔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办学特色与目标,表达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依托行业企业的支持与合作。他表示,双方可以在产业学院建设、专业硕士培养、高研班人才进修、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7月12日下午,徐凤翔、程卯生一行走访了浙江省滨海新城以及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管委会生物医药产业局局长王黎萍以及安评中心院长匡荣介绍了新区与安评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人员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共建安全性评价中心等合作进行了交流。

7月13日上午,徐凤翔、程卯生一行走访调研了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柯学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初期目标和建设经验。双方还就研究院的业务工作、人员管理、经费管理等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沟通交流。

7月13日下午,徐凤翔、程卯生一行走访了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格医药总裁曹晓春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并表示了与学校开展全面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强烈意愿。徐凤翔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表示校企合作在推进人才培养、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品种孵化及临床试验研究等方面有重要提升作用。双方就开展真实世界数据与循证医学研究、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设立孵化基金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进一步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走访调研为学校与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校将同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合作新方式与新内容,建立紧密合作机制,提高学校与企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孵化,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凤翔与李春波交流座谈

徐凤翔、程卯生一行走访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