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成功召开换届大会及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呼和浩特成功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内蒙古各地校友20余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内蒙古校友会副会长肖斌主持。

秘书长关海滨代表第一届内蒙古校友会作工作报告,总结校友工作的同时,就未来内蒙古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发展壮大作了进一步规划和说明,同时公布了庆祝母校90华诞内蒙古校友的捐款及校友会的会费收支情况。会议审议、线上表决通过了第二届校友会章程及候选委员名单,确定了以张利民为会长、关海滨为秘书长、王赫坤为副秘书长的第二届委员会。

张利民、王赫坤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张利民对多年来校友工作、组织建设作了进一步总结,他说:“虽然我们离母校很远,但彼此的心永远紧紧相依,我们也必将继续铭记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助力内蒙古医药事业发展,服务地区经济建设,为母校争得荣光。”他表示,能够连任会长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自己将不负母校、校友的期望,继续带领内蒙古校友会开拓创新校友工作,加强联系各方校友,助力母校百年蓬勃发展。

会议最后,冯玉竑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对内蒙古校友会的工作与成绩予以肯定和赞扬,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的当选及校旗传递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就校友们目前关心的学校的发展问题,她分别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及现阶段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她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学校总体发展要求、主要目标及战略部署,并向各位校友郑重邀约,期待9月25日与大家在母校相聚。

同日上午,来自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的23名内蒙古校友顶着烈日,身着红色文化衫,齐聚呼和塔拉花坛。在张利民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重寻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校友们采用内蒙古独特的风俗,在马头琴的伴奏下手捧蓝色哈达,朗诵赞美诗歌,为母校90华诞送上真挚祝福,感怀至深、情深意切。

随着校旗传递、横幅签名、齐声祝福等一系列纪念活动举办,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呼和浩特站圆满落幕。内蒙古校友会全体校友共祝母校90华诞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