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沈阳药科大学校庆专刊出版

发布者:李宁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中药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是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根据《沈阳药科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庆祝活动方案》要求,坚持突出学术、注重内涵、彰显特色、隆重雅致的校庆原则,中药学院推出校庆特色学术推广活动,与《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期刊编辑部联合承办《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沈阳药科大学校庆专刊(2021年9月19日出版,第19卷9期正刊)。通过专刊的形式,邀请具有学术影响力的校友以呈现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前沿科研理念的方式庆祝母校建校90周年,以学术研讨促进与广大校友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我校药学、中药学相关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

《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中国天然药物》, CJNM)于2003年创刊,由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药学会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CJNM从2012年起被国际检索数据库SCIE收录,是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中首个进入SCIE的科技期刊,不仅扩大了中国药学界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也有助于推动我国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进展及其与国际研究领域的前沿对话。本次校庆专刊中,受邀供稿的姚新生、程卯生、宋少江、孔令义、何仲贵、路金才、华会明、邱峰、刘宏伟、姜勇、高昊、訾佳辰等校友,从活性天然产物发现、结构修饰、生物合成和转化、指纹图谱分析、制剂等相关领域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展现了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