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草药》沈阳药科大学校庆专刊出版

发布者:李宁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中药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是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根据《沈阳药科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庆祝活动方案》要求,坚持突出学术、注重内涵、彰显特色、隆重雅致的校庆原则,中药学院推出校庆特色学术推广活动,与《中草药》期刊编辑部联合承办《中草药》沈阳药科大学校庆专刊(2021年9月12日出版,第52卷17期正刊)。通过专刊的形式,回顾沈阳药科大学在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历史和优势,总结取得的代表性成果;邀请具有学术影响力的校友以呈现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前沿科研理念的方式庆祝母校校庆;以学术研讨促进与广大校友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我校中药学、药学相关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

《中草药》杂志是由中国药学会和天津药物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期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在药学研究领域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本次校庆专刊中,受邀供稿的四十余位校友,以专论、综述、实验研究等多种形式围绕中药药效物质基础、中药质量控制方法、中药制剂与炮制工艺、中药药理、中药分子生物学、中药药事法规与评审等相关领域阐述了研究工作,展现了新颖的研究思路与方法。姚新生院士对中国传统医药产业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展望了中国传统医药现代化的发展愿景;杨宝峰院士就慢性肾病药物研发进展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强调了将现代医学与传统中医理论有机结合起来,开发慢性肾病的创新疗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