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公布了批准增列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校获批新增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填补了辽宁省内空白,在学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也是我校近20年博士学位点建设新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1,1,2,3,4”工作方针,通过统筹资源,不断优化学科布局,目前已拥有药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生物与医药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药学、中药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药学、中药学、生物与医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

学科建设水平是学校综合实力的直接反映。“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与特色,重点培育和建设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战略要求的学位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药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