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肖伟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肖伟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肖伟院士是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为“973”首席科学家,在中药新药创制、生产过程质控、智能制造领域潜心研究30余年,带领团队开展新药研究70余项,先后开发国家级新药40余个,形成了以金振口服液(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散结镇痛胶囊(子宫内膜异位症)为代表的一批高附加值、科技含量高的中药新产品群,为提升我国中药、天然药物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水平作出重大贡献,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1、2)、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均排名1),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肖伟院士目前是我校博士后联合导师、中药学科兼职博士生导师,为我校中药学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先后指导博士后15人、博士2人,现有在站博士后7人、在读博士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