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宫平带队深入各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各学院科研工作,促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26日,宫平副校长先后深入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无涯创新学院8个学院,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调研。科研处副处长张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宫平听取了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关于2021年科研绩效完成情况,纵向课题、横向课题、科研平台等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的汇报。他对各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各学院情况,逐一对各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给予了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主动性;要多措并举帮助教师不断打磨申报书,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积极主动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合作。他鼓励青年教师,要辩证看待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变压力为动力;要走出去,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开拓学术视野,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调研中,参会教师代表围绕激发教师科研工作热情、打造科研服务平台、加强科研工作后勤保障、增加科研宣传力度、提升科研高度、政策引导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促进了科研处和各学院进一步查找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利于找准发展方向,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对“十四五”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