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路丫子志愿服务队“筑梦乡村 成就未来”乡村支教志愿项目被推选为辽宁省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今年,在省文明委的统一领导下,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等多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辽宁省“四最”(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12月1日,辽宁省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名单出炉,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路丫子志愿服务队“筑梦乡村 成就未来”乡村支教志愿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度辽宁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路丫子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8月15日。十年来,小队坚持奉行“赤脚行于乡间,踏实走好每一步”的宗旨,坚持开展“筑梦乡村 成就未来”乡村支教志愿项目,现已组建37个下乡支教队、参与人数达473人,共奔赴23个乡村开展支教服务,受益的学生达2600人次。小队还利用日常在校内清洁教室、寝室所收集废品的费用购买青少年学习书籍读物,在朝阳市喀左县建立了两个丫丫书屋。十年来的坚持与奉献,丫丫们用汗水和爱心在乡间村落里遍撒爱心,为留守的孩子们带去关爱与支持,是我校影响力大、号召力强的志愿服务团体之一。

校团委号召我校各学团组织、志愿服务团体、公益社团以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以路丫子志愿服务队为榜样,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守正创新,健全沈药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沈药学子们在自觉行动中感悟认同社会主流思想价值,让青春在为党为国为人民的奋斗与奉献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