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报告——“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合法权益”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我校青年学生法治意识,12月2日晚六点,校团委和校法律事务办公室邀请沈阳工业大学法律事务中心主任温勇通过腾讯会议为校“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作专题报告——“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合法权益”。

温勇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我国宪法的形成和发展、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方面进行讲授。同时,他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从维护学生权益、提升法律意识的角度出发,用生动典型的法律案例及评析,引导大家自觉守法,在校园内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温勇的讲解既有专业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