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聘请驻校专员开展“反电信诈骗”法治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王鑫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和沈阳市公安局进一步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反诈骗能力,避免财物损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联合工商管理学院于12月14日上午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一报告厅举办了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安驻校专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喜爱的公安民警”称号获得者鲁振伟主讲。我校公安驻校专员、沈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政委、共和国高级警官、一级高级警长孙晓光以及保卫处、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鲁振伟首先从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情入手,通过真实的案例、丰富的数据、生动的语言,详细地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猖獗的原因、诈骗案件的溯源地、被骗资金的运转流向以及高发案件的类型,具体分析了涉及高校师生诈骗案件的原因及对策。特别是通过心理学角度的描述,解释了人们为何屡屡被骗上当的原因,使学生们了解到诈骗时被害人的心理变化过程,提高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