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足球协会成功举办“广东人众医药”杯第三届校友足球赛暨沈药校友足球情怀与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者:蔡洪宇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由我校校友足球协会主办,校友足球协会广东分会承办的“广东人众医药”杯第三届校友足球赛暨沈药校友足球情怀与学术交流论坛于2017年9月21日至24日在广州番禺成功举行。来自祖国各地以及加拿大、美国、瑞典、日本的校友150余人齐聚羊城,参加了一年一度的足球盛事。校长毕开顺亲临现场,为广大校友鼓舞士气并送来学校的关怀与慰问。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四川校友会、福建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的代表以及无涯杂志执行主编霍炬等也专程来到广州,为校友们摇旗呐喊助威。

本届赛事有广东、北京、辽宁、上海、四川以及联队等6支队伍参赛,上至47期校友、下至74期校友同场竞技。开幕式,各支球队一一登场亮相,展现了沈药校友的精神风采。毕开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校友足球协会在凝聚广大校友以及传承沈药精神、沈药传统、沈药文化所起到的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校友足球协会搭建好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这个交流平台,更好地凝聚校友、回报母校、贡献社会。校友足球协会会长王德军致辞中表示,感谢学校、学校领导以及广大校友们多年来对足球协会、足球校友的关心、关爱与关注,一定不辜负学校对足球协会的支持、帮助与期望,努力为校友们搭建好交流学习的平台,并把足球协会打造成校友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富有岭南特色的舞狮表演。在正式比赛之前,55期前校友联队与56-62期校友联队举行了一场元老友谊赛,为广大校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充满情谊与快乐的“沈药足球”。47期高山校友更是老当益壮,率先取得进球,终场“老”校友们3:2给师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经过紧张的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等角逐,最终辽宁队勇夺冠军,北京与广东分获亚军、季军,张志华、冯杰、庄文江、董惟隆等分获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等个人奖项。在盛大的颁奖晚会暨无涯专刊“足球的名义”首发仪式上,毕开顺为辽宁队颁发冠军奖杯,并为无涯专刊“足球的名义”发行揭幕。

校友足球协会成立三年多以来,一直得到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悉心指导,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协助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注册会员174人,在广大校友间产生积极的影响。足球协会本着“团结和组织沈阳药科大学校友足球爱好者广泛开展足球运动、校友沙龙等多种形式与内容的交流活动,加强母校与校友间、校友与校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友谊,促进母校、校友发展”的宗旨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活动。在本届比赛期间,首次举办了“沈药校友足球情怀与学术交流论坛”,为广大校友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校友的能力与责任,以推动和促进校友的友谊和事业发展。霍炬、于江、卢君强、杨悦、王严春、伍勇等校友发表演讲,分别从沈药文化、足球情怀以及医药行业政策法规、监管与产品等两大方面为与会校友进行分享,在广大校友间产生极大的反响,受到热烈的欢迎。

本届活动得到了校友与校友企业广东人众医药有限公司、海南慧谷医药有限公司、广州源代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校友足球协会理事会决定,第四届校友足球联赛将于2018年11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