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珠海校友会开展“520”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珠海校友会开展“520”活动 

 

经过精心的策划与筹备,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珠海校友会活动于2017年5月20日下午在珠海著名旅游景区十里莲江隆重召开。珠海校友以及其他各地校友代表共计150人参与本次活动。

全部校友集合进行合照。捡日不如撞日,本次合影采用“520”数字形状,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在地上先画好线,无人机航拍,合照形式充分体现沈药人创新与高效。
校长毕开顺通过视频祝贺珠海第二次校友会活动顺利召开,感谢各位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无涯》杂志执行主编霍炬通过视频为珠海校友会活动召开表示祝贺,对珠海校友会理事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问候。

珠海校友会会长、丽珠医药集团首席科学家侯雪梅女士发表题为“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强则母校荣”的讲话,回顾两年来珠海校友与学校间、与各地校友间的活动交流,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珠海的校友已成为珠海药界的主力军,只要医药系统开会,就像开校友会似的。今后除进一步加强各种交流外,每两年举行一次大型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不能停留在吃喝玩乐层面,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以创新驱动为主题,真正为校友们提供一个互相帮助、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希望把珠海校友团结友爱、务实创新的特点更好地发扬光大。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成满天星,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本届校友会活动筹备组组长金鑫女士代表会务组介绍筹备活动,按照项目管理的方式运作,分9个工作组,精心设计、分工明确、执行有力、各尽其责、团结认真,集邀请函、报名、缴费于一体的通知在群里每天发布,电话通知被当成骚扰电话也不放弃直到把对方感动,每位独一无二的纪念胸牌深受大家的喜爱,两位金牌主持人为了保持良好状态,中午不吃饭。活动当晚就完成了微信版宣传资料,很高效率。

浙江校友代表游剑教授、深圳校友会会长史哲先生、澳门大学欧阳德方教授、珠海校友代表窦振国先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对本次校友会活动高度赞赏,代表各地校友对珠海校友表示祝福。

活动开始,校友集体高唱校歌,表示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深深的眷恋。校友活动过程穿插精彩的文艺表演,不同期队的校友文艺表演体现了母校不同时代特色。同时丰富的文艺表演也充分体现沈药人严肃活泼的一面。

67期校友相宏团队为我们带来舞蹈《something》。动感的旋律下年轻的校友合着节拍迈起步子,她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又充满张力,无时无刻都在展示校友们的青春与活力;

62期王永超和67期孙鹏演唱的《风吹麦浪》让人想起那些在校园发生的事情,那些一起读书的日子,那些一同奋斗的人,那个有着纯洁冰雪的校园,那些我们释怀或遗憾的场景,所有的一切,对现在的我们来说都是温馨的回忆;

由会务组成员合唱的《同桌的你》仿佛将我们重新带入校园时代那时我们总是嫌日子过得太慢,期盼着毕业,我们尚不懂珍惜,现在才明白,时隔多年后能聚到一起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联邦校友的精彩的魔术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这是全场最为激动的时刻。一个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层出不穷,魔术师双手展示的神奇魔术使全场观众都屏住了呼吸,紧张地看着纸片中飞出了白鸽,看着丝带变成了面条,如此精湛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为了增强校友互动,会务组安排了一些轻松的小游戏,包括“抢凳子”、“正话反做”等,不同期队校友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

抢凳子游戏规则较为简单,作为第一个互动游戏。规则是每组选一代表上台参加,但全场几乎都是自己主动参加。游戏参加者有五六十期的师兄也有八十期的师妹,有的校友已在企业担任要职也有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新人,有大学教授也有在读研究生。游戏中大家不再有领导和员工,不再分老师与学生,所有人都成为竞技者,完全消除校友之间因年龄或职位产生的隔阂。

有了抢凳子游戏的铺垫,“正话反做”环节有更多校友参加,上台者涵盖了四十多期到八十多期的校友。在快速命令下作出的动作频频失误,台下校友也看得捧腹,而台上互动的校友看到台下人表现也忍俊不禁。台上台下笑成一片,仿佛大家都回到校园时期无忧无虑的时代。

互动游戏“沈药历史趣味知识抢答赛”为与校史相关的互动游戏。问题包括沈药校训、沈药校址变迁、沈药校名变化等,这些问题使现场校友共同回忆了母校发展历程,对母校校训“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所蕴含的沈药精神作更加深刻理解。

本次校友会活动进行至当日晚九点,全场校友们的以热烈掌声祝贺活动顺利进行,表示期待下一次校友会活动的开展。校友会筹备组亲自安排本地与外地校友回程事宜,确保每位校友安全顺利返回住处,至此,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珠海校友会活动圆满结束。

未来校友会的活动,形式上丰富多彩,内容上让大家都有收获,不会停留在吃喝层面。

珠海校友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大型活动,形式上丰富多彩,内容上让大家都有收获,将会请专家来举办专题讲座,联合办校友会;户外徒步。借协会之名开校友会,如创新创业主题的,真正为校友们真正提供一个共同学习、交流提高、互相帮助的平台。希望把珠海校友团结友爱、务实创新的特点更好地发扬光大。

我们聚是一团火

散成满天星

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