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校友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3-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27日,由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主办,北京校友分会承办的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校友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校友分会的负责人代表及北京地区的校友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大会,校友会会长、校党委书记吴春福,校长毕开顺莅临大会。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促进医药企业发展,增进沈药校友情谊。

大会由毕开顺主持。北京校友分会代会长黄志禄致欢迎词,他代表北京校友分会向前来出席此次校友高峰论坛的领导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校友代表秦晓瑞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了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做为沈药校友应牢记校训精神,承担学校和社会责任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吴春福对本次校友高峰论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高峰论坛为我们的校友,为医药界的精英创造互动平台,也将助推我国医药事业发展。校友高峰论坛的不断发展与提升,也会提高校友的社会地位和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学校将把校友高峰论坛长期开展下去,为学校、为校友、为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吴春福详细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学校正在建设发展中,南校区已建规模,学校将以大药学,大健康的发展设想为社会服务,培养更优秀的药学人才。同时,更需要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友多献计献策。

此次大会的核心内容是学术论坛,分别有韩风和陶秀梅两位校友主持,特邀请了在医药研究发展取得一定知名度的校友,以及知名业内人士对目前医药企业的发展,基本药物政策,医药企业融资等进行权威解读。

主讲人 题 目
王 波 未来国家医改趋势与前景展望
唐 星 药剂学发展现状与动态
苏薇薇 天然抗衰老药物创制与创新思维
禹 勃 中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从投资者角度看行业发展
郭利宏 中国GMP2010年修订版变更要点
陈光耀 中药品种保护概况介绍
李秀波 兽药管理与农产品质量安全
谢沐风 企业如何积极应对国家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

毕开顺对大会做了总结,此次论坛给学校提供了外围性的建议,给在国家层面上政策上的制定提供参考,已形成品牌效应,这个平台是我们校友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学校向校友请教的良好的机会和过程,学校将认真听取校友意见,促进学校发展。

10月27日上午,参会的各地校友在朝阳区公园足球场进行了精彩的沈药校友第三届足球南北对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