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李松平博士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0-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6月9日,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李松平博士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来到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Insight of the Sonic Hedgehog signaling”的报告。

报告会上,李博士从Sonic Hedgehog的发现开始讲起,深入浅出的为广大师们介绍了Sonic hedgehog信号通路及在新药研究中应用。报告结束后,李博士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的回答,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本次报告由研究生处、国际学术交流处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联合主办,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院长杨静玉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李松平博士于1990年毕业于沈阳药学院药学系药物制剂专业,1998年获得芬兰土尔库大学分子生物学和分子生物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芬兰土尔库大学医学院医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7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出站,现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副教授。他主要从事肿瘤细胞信号转导通路的研究,涉及分子生物学、基因系统生物学、肿瘤药理学等领域,最近他关于Sonic Hedgehog信号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了Developmental Cell杂志上(IF12.8)。